【张乔】花开?花不开?

*没有屯文了我开始虚了
*炖肉倒计时
*想要什么play 只要是我解锁的我都能写【笑


乔一帆再度睁开眼睛时,天空是幽幽的黑色。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床头的小灯发出微微的亮光,窗帘并没有完全拉好,依稀透进来的月光洒在木质地板上,一盆小小的碗莲就放在光下,享受着月之精华。
他慢慢坐起身,头脑似乎还有些许混沌,借着灯的微光,发觉身上都被白色的绷带细致地缠上,绷带间的间距似乎大致相同,整齐得有些……不可思议。
乔一帆还在欣赏现世人类房间的布局,木质地板发出的嘎吱嘎吱的声响却使他警觉起来,运用仅存的一些妖力唤出枯烂的藤蔓向声音的源头衍生去,可进来的人影却令他收回力量。
“你昏睡了6小时27分钟。”张新杰手上端着一碗红糖水慢慢放在床头,口中报出的数据却有些精确得可怕,“不过你……应该不是人类。”后半句不是疑惑而是肯定的语气让乔一帆对这个普通人有些惊诧。
“……你怎么知道?”沉默已久的乔一帆才开口问道,似乎是试探。
“给你包扎伤口时我发现你的伤口在我抱你回来的那段时间里愈合的程度为76%。”张新杰慢慢端起红糖水递给乔一帆,“补血的。”
“我不用。”干脆利落的拒绝。
“没有毒。”
“不需要。”
“很好喝。“
“我拒绝。”
“你要补魔。”
“……”乔一帆本来还想拒绝,肚子却不合时宜地发出“咕~”的一声。
“你看肚子都叫了。”依然一针见血。
乔一帆红着脸愤愤地看着张新杰,一把接过盛着红糖水的碗,有些不服气地“哼”了一声,才慢慢喝下那碗温吞的红糖水。
一帆你还是这样可爱呀~张新杰扶了扶快要滑下来的眼镜,却又独自悲伤起来:不过似乎真的不记得我了……
“人类,你叫什么名字?”喝完红糖水,又吃了一些速冻饺子,乔一帆身上的力量似乎是恢复了一些,唇也开始有了一些血色,脸也不再像刚才呈现出一种病态的白。
“张新杰。”正在整理绷带的张新杰出于礼节报上自己的名字。

或许能想起来吧?

“张新杰……你为何待我那么好?”乔一帆的眼神又变得冰冷,千年前的教训让他对人类都失去了“爱”的信心,“不过,明明只是初见,却对你总有一种熟悉……”
“为什么?”张新杰摘下眼镜笑笑,走到床边,将那双冰冷的双手放在自己的心脏前,问道,“感受到了吗,我的心跳?”
乔一帆点点头,只是对这些动作有些诧异。

又或者说,有些莫名的熟悉。

一个冰冷温软的物体又贴在自己的胸口,却没有感受到那个正在“扑通扑通”跳动的物体。

确实,没有啊……

自那天以后就再也没有了……

“再等等,”张新杰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相信我吗?”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被手术刀割到手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