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乔】花开?花不开?

*反正是屯文我不虚


张新杰是一个人。
除了过于严谨就是一个普通的医生。
今天他依然是正常地小跑步回家。
山川寂寥,街市井然,似乎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行人稀少,苍翠细软的小叶榕在大雨后的长街落下一身萧条。经过雨水浸透过的绿叶温顺地舒展开来,夕阳的金光偷偷穿过浓密的枝叶疏疏印在一汪一汪的水泽中。
微风拂面,明明是雨后的微风,却带来一丝血腥的味道。
张新杰停下脚步,水泽荡漾起一圈圈的涟漪,他转头,路旁的树下坐着一个小小的人影,越靠近,血腥的味道越浓郁。
再走近,是一位满身是伤的少年,十四、五岁的样子,大了不知多少的汉服松松垮垮地披在身上,几乎被血染成彼岸花的颜色。衣服的一只袖子已经不见了影子,长长的伤疤从手臂一直衍生到手肘,似一只血红的蛇啃噬着他;胸口似乎纹着一朵枯萎了的莲花,颜色很深,似乎世间的孤寂都存于此;额前黑色的发因冷汗而粘在脸侧,嘴唇发白,脸也是丝毫没有一点血色的惨白。
是他?!
身体比大脑先行,张新杰上前抱起少年,最大限度让少年减少来自疼痛的痛苦,可却遭到少年的阻拦,他强行扭动着身子想脱离他的怀抱,疼痛却又如丝线拉扯着他的每一根神经。
“别乱动!”张新杰开口道,“你受了很重的伤!”
“放……放我……下来……滚……”少年的声音有些颤抖,失血过多让他的声音更加虚弱。
“别说蠢话了!你怎么能让我见死不救!”更何况是你!他重新抱起少年,以狂奔的方式朝家的方向跑去。

“烧死这只妖怪!”
什么……
“真以为人类会爱上你?做梦去吧!”
为什么……
“妖怪,真恶心……”
为什么……
“世间要是永远没有妖怪才好!”
不要……

心如被绞一般疼,双手与双脚似乎被粗绳捆着,刺痛而麻木,火焰慢慢燃烧着,从脚趾,到大腿,再到腰,渐渐蔓延到脖颈,火辣辣地疼,好难受,要窒息了……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被手术刀割到手了! | Powered by LOFTER